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上海元方智库开展重点改革项目全过程第三方评估,助推盘锦改革落地落实

新闻资讯

上海元方智库开展重点改革项目全过程第三方评估,助推盘锦改革落地落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6 点击数:

上海元方智库开展重点改革项目全过程第三方评估,助推盘锦改革落地落实


      改革是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科学设计,有效执行,持续优化。盘锦市委市政府在推进改革过程中,注重系统部署,分类设计、分层推进、分步实施。事前改革方案设计中,通过调研、咨询和借鉴,确保方案目标明确、操作可行;事中改革项目执行中,通过督查督办、察访核验,确保执行方向不偏、进度不落;事后改革效果评价中,通过评估和考核,确保改革评价有结果、评价结果有应用、问题优化有方向。


     

       国内首家公共管理咨询(GRP)的应用型智库——上海元方智库全过程参与了盘锦市2017年部分重点改革项目的方案设计、执行监督和落实效果评估。通过一年多时间的调研咨询和跟踪评估,先后完成了盘锦市15项重点改革的设计、执行和落实的第三方评估报告,为盘锦改革的持续优化和不断创新剖根溯源,建言献策。


      在由世界银行、中国农业科学院、辽宁社会科学院、辽宁省决策咨询委、大连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专家参加的盘锦市重点改革项目第三方评估评审会上,相关专家对评估报告充分认可,对改革项目全过程评估的系统性、创新性和有效性作出了高度评价。


    

      2018年11月14日,盘锦市委市政府政务公众号“盘锦发布”在《盘锦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压实责任、完善机制,促进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一文中对重点改革项目评估也作出充分肯定: “通过开展第三方评估,进一步找准了重点改革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晰了下一步改革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有力推动了相关问题的有效解决和改革举措的落地落实。”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