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科菁英 元方智库系列学术论坛(第一期)圆满召开

新闻资讯

社科菁英 元方智库系列学术论坛(第一期)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3 点击数:

      7月2日,由元方智库主办的第一期社科菁英·元方智库系列学术论坛在北京召开,众多国内知名高校和机构的社科人参与了本次学术论坛。

社科菁英·元方智库系列学术论坛现场


      论坛采取“主题报告+自由研讨”的方式开展,本次主讲嘉宾做了“中国地方政府债务探析”的主题报告,报告数据详实,观点深刻,引人深思。在自由研讨阶段,参会嘉宾围绕中国地方政府债务的现状,形成机制与化解对策,风险评价与管理研究等议题,就新形势下中国地方政府债务治理的途径安排开展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建构了一系列具有解释力和实用性的理论框架、分析框架,提出了许多颇具启发性的对策建议。

      社会科学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元方智库开展本系列论坛旨在鼓励和推动社会科学学者间的交流研讨,为促进社会科学进步积极履行自身研究者、推进者和观察者的社会责任。本论坛为常设论坛,原则上每月一期,听众和参与讨论人员主要以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已毕业或在读博士为主体,以及诚邀的国家部委研究机构的相关人士。我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学者加入进来,共同探讨社会科学领域的理论、概念、模型、策略和方法,为社会科学研究的发展做出贡献。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