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元方智库助力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体系建设 专家高度评价

新闻资讯

元方智库助力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体系建设 专家高度评价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3 点击数:

标准化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技术支撑,在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7年5月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发布《关于下达第四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盘锦市“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被确定为国家第四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

5月6日,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专家论证研讨会在盘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来自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国家标准委、北京市西城区、辽宁省标准化研究院、山东省新泰市等有关专家,为盘锦市打造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言献策。

盘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鹏飞主持会议,盘锦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梁建松出席,元方智库作为受托咨询机构参加会议。本次专家论证研讨会主要是集聚专家之力对标准化建设思路与框架内容把脉问诊,进行专业指导。

盘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于2017年5月获批第四批国家级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承担单位。元方智库受盘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委托,完成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宣传启动和体系建设,其中包括4大分体系、24个子体系和628条标准。

会上,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传等专家充分肯定了盘锦市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果,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标准化体系建设系统性强、目标明确、层次清晰、覆盖面广
以问题为导向,应用现代管理理论和企业管理方法,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
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结合盘锦特点,具有一定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标准体系建设应进一步理顺各部门关系,完善体系结构、标准名称、文字表述
从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方便一线工作人员使用出发,突出重点,优先制定和实施标准
应结合电子办公、网上政务的发展方向,增强标准的延展性


刘鹏飞局长认真听取与会专家的点评和建议,并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将认真吸纳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准做进一步的修改、充实和完善,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打下坚实基础;试点工作将进入组织实施阶段,在实施中完善标准,最终打造有盘锦特色的政务服务品牌;最后对元方智库在工作中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在后续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按《国家标准委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细则》要求,标准化建设工作主要分为六个阶段:宣传启动阶段、体系建设阶段、组织实施阶段、评价改进阶段、自查阶段和总结验收阶段。

客户的认可是元方智库最大的成就和满足,我们将继续秉持“成就客户、卓越创新、奋斗为本、协作共赢的”价值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专业服务为盘锦市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的最终验收取得好成绩添砖加瓦。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