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绩效管理培训 > 政府绩效管理专题培训...

绩效管理培训

政府绩效管理专题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以及加强和改进干部培训的要求,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讲话精神,本着“实务学习,经验交流,长远发展”的原则,从全面提升干部素质出发,开设本专题培训课程。

       培训对象

        1. 各地政府绩效主管部门干部及公务员;

        2各类党政机关部门负责内部绩效管理建设的干部及公务员;

       3各级党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干部考核的组织部副部长、干部考核处(科)长;

       4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

       5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基层干部。


      课程体系

根据不同的培训对象针对性地设计课程,既包括政府绩效管理理论、绩效管理方法和工具、绩效管理推动策略、干部绩效管理理念、绩效管理体系构成、绩效管理流程和方法、绩效指标设计、绩效考评实务、绩效管理信息化等通用课程,还包括如服务品牌及公众满意度培育体系建设方法、重大专项绩效管理、战略绩效管理体系构建、业务流程标准化建设、岗责体系设计、干部能力素质模型构建等专门课程;还可以根据各单位干部管理能力提升要求增加管理能力提升课程,如政策法律解读、发展前沿趋势、卓越领导力培育、执行力建设、全面素质提升等。


      专题班日程安排

时间

专题

课程内容

第一天

报到

第二天

上午

政府绩效管理理论与实践

政府绩效管理理论研究、国内外政府绩效管理的实践、政府绩效管理体系设计与推动策略等。

第二天

下午

督查现代化节点推进体系

介绍督考合一政府绩效督察现代化管理体系,构建了政府部门、镇区绩效管理“三效一创”考评指标体系,对政府部门的重点工作和每项职能工作都按时间进度、工作流程进行节点化分解,通过红、黄、蓝、绿”四色灯动态监控。以绩效节点为督察介入时点,通过对逾期未完成的节点及时开展实地督察、通报督察、暗访督察,促使责任单位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目标按要求落实。

第三天

上午

机关服务品牌与公众

满意度培育体系构建

机关部门强化服务职能,打造服务品牌的方法;不但通过科学的手段了解真实的公众满意度,还可通过构建科学的体系,来培育公众满意度,实现满意度提升等。

第三天

下午

政府绩效管理信息化及案例解析

政府绩效管理体系建设的信息化技术运用、全国各地绩效管理信息化技术运用、优秀实践案例分析等。

第四天

上午

综合课程

干部能力素质模型构建、干部管理能力提升等课程。

第四天

下午

现场教学

实地观摩经典案例、与中心合作单位交流探讨、专题研讨等。

第五天

综合课程

政策法律解读、发展前沿趋势、国学等课程。

第六天

总结

第七天

返程


      定期班以外的服务形式

       1. 委托办班:根据委托方时间、课程等需求协商开班。开班地点上海复旦大学内。

       2. 项目咨询:需求调研、方案建设、计划制定、管理信息系统开发等。

       3. 送教上门:根据客户需求,派遣复旦大学教授、绩效管理专家上门授课。

       4. 管理实训:派出专家参与单位的绩效管理体系建设,专家通过关键环节培训,指导和辅助体系建设和推动。


      优势与保障

       1.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注重实践;

       2. 案例化教学;

       3. 整合优势讲师资源;

       4. 培训地点灵活,可满足委托方定制化的需求。


      增值服务

       1. 培训前调研;

       2. 培训计划制定;

       3. 干部培训标准的拟定(基于能力的考核模型);

       4. 培训服务外包;

       5. e-learning课件的培训。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