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绩效管理培训 > 地方党政领导班子领导...

绩效管理培训

地方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与分析研判体系专题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以及加强和改进干部考核和培训的要求,按照习总书记强调的“要改革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建立系统完备、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及2018年5月21日中组部陈希部长在“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开设本专题研修课程。

通过本课程的研修学习,学员不仅能领会中央和上级对领导干部考察的核心要求,对干部选拔的当前主要趋势做法有整体、系统的了解,还能从管理知识和技能方面掌握领导干部评价和选拔的重要技巧和方法,做到“评价干部有标准、考察识别有方法、分析研判有体系、选拔任用有依据”,对推进和完善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评价与选拔工作起到促进作用,提升学员的管理能力和工作素养。

      培训对象

       1. 各级党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干部考核的组织部副部长、干部考核处(科)长;

       2. 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基层干部。


      课程体系

       根据不同的培训对象针对性地设计课程,包括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与分析研判体系、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模型、领导力培养体系建设等专门课程;还可根据各单位干部管理能力提升要求增加管理能力提升课程,如政策法律解读、发展前沿趋势、卓越领导力培育、执行力建设、全面素质提升等。


      专题班日程安排

时 间

专 题

课程内容

第一天

 

第二天

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与分析研判体系创新与实践

学习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与分析研判理论,体系设计方法。

领导干部分析研判体系设计

学习领导干部分析研判体系设计的理论及方法。

第三天

领导班子分析研判体系设计

学习领导班子分析研判体系设计的理论及方法。

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

学习政府绩效管理理论、国内外政府绩效管理的实践、班子干部考核体系设计。

第四天

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模型

学习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模型的建设理论及方法。

领导干部领导力培养体系建设

学习领导干部领导力培养体系建设的理论及方法。

第五天

班子干部考核第三方评价实践与实务

学习如何进行社会公众评议工作;学习如何通过科学的手段了解真实的公众满意度、培育公众满意度,提升机关服务水平。

管理者的领导艺术

学习领导力理论和领导艺术。

第六天

领导班子考核信息化系统

观摩领导班子考核信息化系统

现场教学

实地观摩经典案例、与中心合作单位交流探讨、专题研讨等。

第七天

综合讨论、返程

 


      定期班以外的服务形式

     1.  委托办班:根据委托方时间、课程等需求协商开班。

     2.  项目咨询:需求调研、方案建设、计划制定、管理信息系统开发等。

     3. 送教上门:根据客户需求,派遣复旦大学教授、绩效管理专家上门授课。

     4.  管理实训:派出专家参与单位的绩效管理体系建设,专家通过关键环节培训,指导和辅助体系建设和推动。


      优势与保障

   1.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注重实践;

   2. 案例化教学;

  3. 整合优势讲师资源;

  4. 培训地点灵活,可满足委托方定制化的需求。


      增值服务

    1. 培训前调研;

    2. 培训计划制定;

    3. 干部培训标准的拟定(基于能力的评估模型);

    4. 培训服务外包;

    5. e-learning课件的培训。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