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党委纪委 > 吉木萨尔县党员精准化...

党委纪委

吉木萨尔县党员精准化考核管理

2017-06-22 10:01:19

      一、背景概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许多党的建设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极大地丰富了党的建设理论。落实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三个作用”,坚持不懈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为加快推进业务规划建设和改造,更好地满足快速发展的需求,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一系列重要部署和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新形势下党组织、党员管理工作。


      二、基本内容
      1.基层党建管理。通过“互联网+计算机”,打破时空障碍、管理层级,将每个党员连接在一起,实现“组织部+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党员”快速、无缝连接,解决党组织联系党员“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对基层党委、党支部党建工作的自动化任务管理,按照党建工作要求,将党建工作的任务分解成量化、可执行的任务指标,通过全程流程化、动态化管理,保障工作推动开展。
      2.争分纪实。分为个人纪实争分和党组织赋分,个人纪实争分按照各类党员管理细则,依托“互联网+党员精准管理平台”的手机APP客户端自动向党员推送阶段性任务,党员根据任务提示认真履行职责义务,由党员个人及时通过APP上传相应要求的印证资料,自动获取相应任务积分;党组织赋分根据任务要求,各级相关党组织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收集整理党员实时图片及相关印证资料,通过“互联网+党员精准化管理平台”电脑网页端上传资料,为党员认证参与的各项活动赋予相应积分。
      3.纪实代填。对于少数民族党员或是没有智能手机的党员,由所属党组织指定党员进行任务代填,保证把从严管理和监督的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
      4.争先榜。根据各类党员的积分情况分别进行排名,根据当季度积分计算出季度任务完成率,根据不同的任务完成率在党员APP端通过亮不同颜色的灯进行提醒和预警管理,包括绿灯、蓝灯、黄灯、橙色灯、红灯,依次提醒和预警的级别越高。对于一票否决和违纪违法违规的党员,亮黑灯。
      5.党员心声。每名党员通过手机APP指定发送给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等,让领导可以即时听到每名普通党员的声音,促进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开展,特别是身处基层的党员,他们与群众几乎是“零距离”,对群众的思想、感情、意见、要求比较了解。
      6.学习园地。每名党员都可查看学习党组织发布的图文、语音学习材料,学习后记录心得。
      7.通知公告。每名党员可以查看党组织发布的文字通知和通告。
      8.个人中心。在个人中心,每名党员除了维护自己的密码以外,还可以查看个人的基本信息、上传头像、查看本人的所属党支部、季度任务积分、即时的任务预警亮灯、年度积分、年度星级、本支部内的得分排名、同类党员的积分排名等信息内容。
      9.后台管理。后台管理系统实行分层级授权。第一层级为组织部;第二层级为各党(工)委;第三层级为基层党支部。
组织部成立党员平台调度中心,有多名管理员负责平台的日常管理、维护和监督,每季度末督促各党(工)委做好平台信息的填报工作;分类分层对列入平台的党组织书记、党务专干、党员进行培训;定期对平台数据进行抽查核实。
      平台除上述管理功能外还包括提供给领导的统计分析即时数据看板,比如,争分纪实的时时跟踪、同类党员的积分排行榜、党组织内的党员得分排行,季度提醒预警的即时亮灯情况等。


      三、创新特色

    (1)激发工作活力

    (2)促进作风转变

    (3)体现公平公正


     四、成效亮点

   (1)党的影响更广泛

   (2)党建考核更科学

   (3)党内民主更生动

   (4)党员管理更有效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