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党委纪委 > 河北省磁县惩治与预防...

党委纪委

河北省磁县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综合管理系统建设

2015-05-06 09:34:33

一、背景概况

2008622日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指出,是今后5年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指导性文件,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列入议事日程,深入学习宣传,认真组织实施。

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明确要建设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磁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2009年就开始探索惩防体系电子化建设。


二、基本内容

(一)整体框架

 


(二)指标考评

 
三、创新特色

·  考核理念创新PDCA

·  监督内容创新

·  考核方法创新

·  指标设置创新

·  数据采集方式创新

·  对惩防各项指标进行统计查询、梳理、追溯

·  有效开展事前监察、事中监察、事后监察

·  部门联动大平台建设布局

·  建立责任明确、逐级负责、客观高效的惩防体系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