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党委纪委 > 广元昭化区党风廉政建...

党委纪委

广元昭化区党风廉政建设管理平台线上线下同步监督

2019-01-22 09:42:46

一、背景概况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纪委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切实将《意见》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走向规范化、科学化,逐步建立公开、透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机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发扬优势,体现特色,提炼整合,统一规范、顶层设计,稳步推进“的战略,按照实现纪检监察”同步、同轨、同向“的全方位立体监督要求,积极引入现代管理和信息技术,在全区范围内大力推进党风廉政”两个责任“落实体系和信息平台建设,打造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昭化模式“。


二、基本内容

       基于昭化区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管理实践基础,结合现代管理理念,建设“内容重点聚焦,对象全面覆盖”的党风廉政建设管理系统,其中包含“三同”机制运行、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履行和干部日常监管四个子系统。

1. 依托“三同”机制运行系统,实现对各单位关键权力的同步、同向和同轨监督。

2. 依托主体责任落实系统,实现线上对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日常工作的监督与考核。

3. 依托监督责任落实系统,实现线上对各单位纪检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日常工作的监督与考核。

4. 依托干部日常监管系统,实现对各单位各个层次的干部日常行为的监督。


三、创新特色

1. 整合统一。

2. 明晰责任。

3. 全过程动态管理。

4. “五化”:体系化、指标化、数字化、标准化、信息化。


四、成效亮点

       昭化区党风廉政建设管理平台的建成投入试运行,共录入权力3000余项,已启动试运行200余项。为广元市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