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党委纪委 > 太和县“数字绩效,智...

党委纪委

太和县“数字绩效,智慧政务”政府绩效管理平台

2017-06-22 10:23:02

      一、背景概况

      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强力实施“四大两先一全面”战略;以全面贯彻落实区”十三五”发展规划为起点;引入“战略落实,责任分解,流程再造,精准量化”等现代科学管理理念、方法和实践;以问绩于民,社会参与治理为创新治理方式,以现代信息科技手段为支撑,以移动互联网、政务云技术为主要载体,通过整合政府IT资源,实现跨部门的政务管理数据共享;推进以“战略绩效,督考合一,四位一体,社会治理“为特色的太和“数字绩效,智慧政务”政府绩效模式创新,构建战略落实的工作抓手,提高政府部门管理服务的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和人性化水平,提升太和县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保障太和县““医药高地、诗画太和”、皖北排头兵、安徽十强县”战略目标又好又快实现。


      二、基本内容

      构建完善政府执行力提升、公信力培育的长效机制构建完善“比学赶超”,“赛马”型干部公务员使用机制在全市乃至全省逐步打造太和县政府绩效管理“数字绩效,智慧政务”的城市“名片” 促进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大专项工作高效推进,确保“事事有人做,件件能落实”构建完善科学公正高效的政府绩效管理考评机制



      三、创新特色

      (1) 理念创新:立足于“战略绩效,绩效带队”,实行全过程绩效管理,不仅仅是绩效考评。
      (2) 体系创新:构建“四位一体”政府整体绩效管理体系。实现组织绩效、重大专项绩效、人员绩效和外部绩效一体化管理
      (3) 制度创新:构建完善党政机关战略管理、责任落实、流程优化、服务为民、党风廉政、激励约束等长效机制。
      (4) 管理创新:“五化”,精细化、标准化、项目化、数字化、信息化。
      (5) 方法创新:全面应用现代科学管理方法,包括战略管理、流程管理、质量标准化管理、项目管理、顾客满意度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管理方法。

      (6) 技术创新:全面利用信息技术的最新成果,贯彻落实“互联网+政务管理”部署,打造“数字绩效,智慧政务”平台


      四、成效亮点

    (1) 顶层设计 稳步推进
    (2) 理念创新 推进变革
    (3) 客观量化 精益管理
    (4) 公平公正 强化激励
    (5) 透明公开 公众参与 
    (6)制度+科技 管理+IT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