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人社部门 > 上海市杨浦区公务员考...

人社部门

上海市杨浦区公务员考核管理

2015-05-06 10:24:34

创新特色

一是在指标体系上求量化,增强科学性。试行百分考核制,从德、能、勤、绩、廉、信、学七个方面对公务员进行考核,并在此基础上细分为十六个指标要素,以优、良、一般、差四个等次进行测评,变“软指标”为“硬指标”,实施量化考核。

二是在民主测评上求分类,增强客观性。不强调过多的统一,由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民主测评的方式和范围,以进一步保证考核的客观有效性,提高考核结果的准确性。

三是在考核结果上求实用,增强激励性。一方面,加大对优秀公务员的奖励力度;另一方面,对那些德才表现差、工作实绩不佳、纪律性和责任心不强、工作中发生行政过错或出现重大失误的不合格公务员,也不能只作简单处理,而是本着积极和关爱的态度,对其加强教育和培训。

四是引入个人信用和培训学分,突出考核创新性。聘请第三方对被考核对象的个人信用进行评估,提交个人信用报告。同时,对公务员参加学习培训实行定量考核办法,以学分作为考核计算单位。根据公务员实际参加学习培训情况累计计算学分,将学分计入公务员年度考核范围。

五是建设信息化考核平台。利用信息化考核平台开展公务员绩效考核,不断优化管理流程。因为信息化平台的应用,考核工作更加客观科学。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