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地方政府 > 黔南州督考绩效管理综...

地方政府

黔南州督考绩效管理综合运用系统

2019-01-23 15:03:01

一、背景概况

       近年来,黔南州紧紧围绕“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现代化”的要求,将督考机制改⾰作为全⾯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以强化顶层设计为统领,以健全体制机制为保障,以统一标准规范为基础,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坚持“督查督办+绩效考核”双轮驱动,创新构建绩效治理导向下的“督考合⼀”体系。


二、基本内容

1. 化“督”为“考”,加⼤“督”的力度。
2. 融“考”于“督”,发挥“考”的功能。
3. “督”“考”合一,狠抓“联”的实效。

4. 线上“”“”,凸显“聚”的效应。

5. 线下联动,构建“合”的链条。



三、创新特色

1. 一套数据

2. 一本台账

3. 一次填报

4. 一体监控

5. 一同考评


四、成效亮点

       “督考合⼀”体系的构建使督查考核榫卯扣接、严丝合缝,切实发挥了督查考核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促进工作、助推发展的重要作用,得到中办、国办和省委、省政府的认可并推⼴。

1. 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
2. 强化了过程信息沟通。
3. 保障了绩效考评公正性。
4. 提升了管理规范性水平。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